JULY 2022
26
設計趨勢

【2022米蘭國際家具展】趨勢四:發揮聯想創造的生活趣味

除了順應外在環境快速改變的設計風向,今年米蘭展會也出現帶來破框驚喜的品牌;例如:來自另一個義大利設計活耀之都,托斯卡納的專業龍頭品牌-Rubinetterie Treemme,秉持當初以工作室創業的初心,不斷的探索、嘗試、再進化,將演繹和類比的精神,發揮於創作之中。

除了征服過ISH衛浴展設計大獎、義大利ADI金圓規設計獎(Compasso d'Oro)肯定的5mm系列,品牌也在今年推出全新創作-Watt系列,這一款與Q-Bic建築公司合作的作品,靈感來自電路板與電燈開關的設計,略帶復古趣味的手柄可以調節水量、水流與水溫,也因為Q-Bic家族與電力領域的淵源脈絡,為此設計帶來了不一樣的人文溫度,也傳達除了空氣外,光線和水流是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兩大元素,因此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的大賞加冕。

 

圖說|義大利專業龍頭生產商Rubinetterie Treemme與建築公司Q-Bic聯手合作的創意作品,將電路板與電燈開關的操作概念,延伸到浴室淋浴設備中,為生活場景添入巧思趣味,並奪下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21獎項肯定。

 

無獨有偶,曾拿下德國設計獎、芝加哥設計獎的產品藝術家Massimiliano Braconi,也與Rubinetterie Treemme帶來精采的合作。AISI316L不鏽鋼打造而成的Watertube系列,造型洗練、純粹,也是集科技、設計與功能大成的創意之作。

Massimiliano表示「簡單的視覺語言和經典雋永的產品是我的信仰,Watertube的靈感源於經典的噴泉,水流不斷地從簡單的管道中湧出,是我追求的視覺概念,所以我將它修改成適合現代工業風格的摩登衛浴版本。」

Massimiliano Braconi不僅為其作品作了最清楚簡單的說明,也傳達了人類思維能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只要勇敢發揮聯想或是創新的能力,終將找到希望的出口。

如同我們期待著這次米蘭展過後,全球能真正揮別疫情、回歸運作常軌,繼續讓設計的原力,帶領我們通向未來美好生活的明亮出口!

圖說|設計師Massimiliano Braconi與勇於創新的Rubinetterie Treemme公司合作,將噴泉概念顛倒為家中的淋浴設計,圖為Watertube系列新品。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