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19
15
設計趨勢

《2019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品牌趨勢報導(中)

 

 趨勢三、多元多采,表面飾材豐富感官新層次  

材質是設計與創作的根本,能展現產品本身的個性魅力,也能直接與使用者對話觸動人心;而運用質材作多元混搭,亦能創造出更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新鮮感受;此次 ISH展可窺見各大品牌積極投入研發創新材質、特殊釉料、與精緻又奢華的裝飾面材, 在多方應用下,賦予衛浴空間有別於過往的豐富表情。

 

■ Alape - Terra、Aqua:擷取大自然色彩,洗滌都會塵囂

受自然環境所啟發,Alape試圖將衛浴空間打造成一座療癒身心與充滿幸福感的健康綠洲,除了專注於產品功能外,也強調掌握氛圍的重要性。自去年米蘭展首度向世人展示全新開發的創新琺瑯釉面處理技術,並以Shaping Surface的品牌精神提供浴室美學更多解決方案;兩款以自然為意象設計的面盆系列Terra ( 大地色) 和Aqua ( 海洋色) ,今年也榮獲2019 ISH所頒發的Design Plus大獎,亦正式宣布產品量產上市的好消息。 運用在琺瑯鋼板材質的創新釉面處理技術,除了能增強面盆表面易潔、抗刮,耐腐蝕等優勢,亦能提供雙重感官的多元色彩與質地。質感細緻柔和的Terra系列,表面呈無光澤 的粉狀質感,有如天鵝絨般的溫潤手感,搭配靜謐藍、裸灰色、絲綢白、礫石灰四種大 地色系,獨特的內斂色調,帶給衛浴空間自然和諧的清新氛圍;以海洋為意象的Aqua 系列,深邃透亮的光澤表面呈現由淺入深的漸層效果,通過光線折射產生不同視覺層次 與細節質感,三款海洋色調:深藍、深綠與深靛藍色,優雅又純粹!

 

■ Glass Design- Scenic Ramada:紅色之最 富麗綺色打造絕對奢華

發跡於文藝復興發源地藝大利佛羅倫斯,Glass Design擅長將充滿藝術性與人文精神的 設計風格融入當代創新,以富有人文藝術精神的設計風格打造奢華如藝術品般的面盆精 品。全新Scenic Ramada紅寶石面盆挑戰頂級奢華之最,運用富麗堂皇的紅寶石色於含 有24%氧化鉛的高品質純水晶當中,細膩精緻的鑽石切割表面是透過職人純手工一刀一 劃刻製而成,獨一無二的藝術面盆在空間中展現無以倫比的極致奢華。Scenic Ramada 紅寶石系列也有同名的水晶把手可選配,冷熱轉把機蕊以及面盆出水則為Dornbracht 龍頭品牌合作設計打造。

 

■Falper - Eccentrico獨立柱盆:自然純粹之美

有著純正義大利血統的頂級衛浴品牌falper,純淨簡約又跳脫框架的線條設計,從紐約當代藝術館到麗池卡爾登飯店皆可見其身影,蔚為當代義式奢華的新典範。透過與眾多 知名義大利設計團隊的緊密合作,與堅持原廠生產製造的工藝品質,樹立了falper鮮明的產品原創性。 來自保加利亞的建築設計師Victor Vasilev,受到自然質材與其表面的純粹之美所啟發, 作品多呈現細膩真實的材質表現形式;Eccentrico獨立柱盆獨具一格的造型設計搭配天 然大理石材與有機複合材質Cristalplant®,甫推出便榮獲2019年ISH Design plus殊榮。 Eccentrico以不同層次的幾何圓形組成,使用呈現石紋自然脈絡質感的義大利卡拉拉大理 石材(Carrara),無論是奢華低調的黑灰色或簡約優雅的雪白色,搭配木皮與金屬元素, 表現出作品最自然原創的純粹之美。※2019 ISH所頒發的Design Plus大獎

 

 趨勢四、小而舒適,充滿創意驚喜的微型衛浴  

因應都會住宅日益集中及小家庭和單身人口居高不下,小坪數的住宅規劃與需求日漸增 長,連帶小浴室與集合多功能為一體的衛浴單品也逐漸形成一股新的設計風潮,如Alape 與Glass Design等品牌大廠紛紛投注心力,研發設計出適用且充滿細節驚喜的小空間衛浴 精品。

 

■ Alape - Piccolo Novo:迷你衛浴新典範

早在1997年,Alape便推出第一款適用於小型衛浴的琺瑯鋼板面盆系列Piccolo,精巧造 形整合了面盆、檯面與毛巾桿等多功能衛浴方案,是款令消費者愛不釋手的時尚經典。 而此系列在今年ISH展會上獲得重新的完美詮釋,新款Piccolo Novo拓展了面盆與檯面的尺寸大小,賦予使用者相對寬敞的洗滌與收納範圍,毛巾桿與排水管簡化修飾後,完美和諧的線條比例使整體視覺更加內斂有型。色彩布局保有原本的純白色面盆與檯面,另也提供三款大地新色作檯面搭配使用,Piccolo Novo的美感升級,讓迷你衛浴散發別具個性的迷人風采。

 

■ Alape -Steel 19:非黑即白 傳統與創新的相遇

簡至極致,便是大美。Alape與知名設計團隊sieger design受都市風格與製造工業所啟發,聯手推出全新衛浴單品Steel 19。設計DNA來自Alape的經典拖布盆Bucket Sink, sieger design將原本配置於車庫或工具間內的簡約單品,重新設計並加以定調,試圖在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新中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Steel 19以極簡線條搭配黑白高對比色調, 不造作的俐落外型具有強烈卻清新的工業風格,過目難忘的獨特魅力,是專為室內設計而打造的極簡作品。甫推出便拿下ISH展Design Plus大獎。值得一提的是,Steel 19本身即是一個完整衛浴解決方案,同時兼具面盆、檯面與收納功能之外,壁式雙孔Meta新系列霧黑色龍頭也包含在產品組合中。除了維持經典的防濺設計元素外,懸壁式櫃身設有 隱藏式管路設計,大大降低安裝複雜程序,提供消費者即整組衛浴選擇方案。獨樹一幟 的風格設計,絕對展現自我個性的最佳選擇。

 

■ Glass Design - B loom + GLOBO:如藝術品般的極簡美學

優雅半月般的水晶面盆,搭配不鏽鋼A字結構底座,在衛浴空間中有如立體藝術品般輕 巧存在,這是Glass Design新推出的BLOOM+GLOBO獨立式面盆系列。設計團隊將面盆 功能不斷整合、簡化,僅保留幾何半圓及簡單線條,展現極簡的力與美。底座有霧黑、霧白與洗舊古銅色可供選擇,搭配藍、灰、紅、黃等多種彩色水晶面盆,或是經典黑白 色調,對於迷你浴室或公共空間來說,能輕鬆變化出個性又極簡的視覺感受。

 

■ Glass Design - TONDO P LUS:溫潤奢華演繹都會風尚

同樣懷抱「用最少空間,創造最多功能」的設計理念,Glass Design全新系列TONDO PLUS, 採用玻璃和高級樹脂組成的專利複合材質VetroFreddo,利用其延展性極佳的質材特性, 型塑出圓潤流暢的精巧設計;集面盆、置物底座與毛巾桿等多項機能於一身,TONDO PLUS獨特的流線造型有著絕對自由的空間配置;搭配霧黑、霧白、金箔與銀箔四款極具 奢華的霧面色系,展現古老神祕卻帶有都會時尚氣息的特殊美感。

 

Read more:

《2019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品牌趨勢報導(上

《2019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品牌趨勢報導(下)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