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21
22
空間故事

破框而出-歲時記藝

Fashion fades, only the style remains the same. -Coco Chanel

「時尚易逝,風格永存」,短短一句正好訴盡歲月浪潮中恆存的價值,其實Style在英文原意裡,有著Manner of life的概念,生活中個體意念的投射以及實踐,都能造就獨一無二、閃閃發亮的風格故事。

無畏空間侷限,讓以舊國宅為基底的「歲時記藝」閃耀出風格新局的禾邸設計,就是一個最佳的例證!在層高僅2.6米、坪數20坪的有限空間,以破框而出的大膽弧線,雕塑出生活的個性與輪廓;並利用板與板的層次堆疊,造就全新景深,空間規劃主理人林之豐設計師,顛覆主流操作手法,將髮型設計師業主的個性與形象,鮮明的烙印於舊屋翻新的空間中,創造出別有洞天的俐落風景。

踏入玄關,映入眼簾的鏡面櫃體,反射擴增的視覺感受,也俏皮的引人進入互動的主要公區,在鏝刀層層塗抹鋼石水泥的無縫地坪上,分別佇立著客廳和餐區,環繞著中島為核心,猶如完美協奏曲;金屬與木材的貫穿使用,賦予沙發茶几和餐桌貫穿的語言,讓懸浮的概念形成之外,更弱化了空間的厚重感,並凸顯量體的注視度,在全室低彩度的天地壁中,振奮提點精神。

以玻璃元素與鐵件架構的流明天花,營造光影灑落的廊道,靜靜過渡著公私領域間轉換的心境表情;端景花藝家的作品,綻放出異世界令人好奇探險的微妙線索,也似美術館一隅,以藝術療癒生活繁瑣的思緒。

私領域部份,延續景深與焦點的操作手法,創造一層又一層的視覺衝擊,並依據屋主的使用習慣,平均分配更衣室與臥房的面積,在一鏡窗花之間,巧心切換著靜動的生活姿態;也利用懸浮鐵件吊掛石皮的特殊結構,揮灑出臨江山水的東方墨色之美,層染空間深淺韻律,為最後畫龍點睛的一抹朱色,創造聚焦的舞台。

對設計師林之豐而言,每個空間都該獨一無二,也是她與客戶們並肩創作的美好作品;「歲時記藝」流線的勾勒與材質色調間的火花碰撞,正是兩個創意靈魂的默契相遇,讓此作品能夠在恰如其分的留白中,為有限空間創造最盛大的風華。

主、客衛的設計詮釋一樣有趣,跳脫瓷磚光潔亮白的空間形象,改以特殊漆面和摩石子大理石創造兩間浴室不同的個性,並採用歐系衛浴精品綴上亮點,簡約而大器,無論是蔚為設計經典傳奇的DORNBRACHT十字轉把龍頭,或科技材質導入的Alape超薄琺瑯鋼面盆,以及來自文藝復興之鄉、手工塑形雕琢的GLASS DESIGN獨立盆藝品,講究的單品,將日日盥洗的場域,提升為令人砰然心動的體驗之所。

空間中的細膩觸發,都是幸福堆疊的軌跡!正如喜歡極限運動(Wakeboard & wakesurf雙項選手)和下廚的林之豐,從味料食材的調配掌握,和身體動作的反覆磨練中,打開了感官的敏銳,加乘她為業主提升美感生活的無限能量。理性與感性兼容的雙子座個性,無一不投射在其作品之中,因為「家」是讓人一次又一次最想回歸的處所,實用的生活機能與美化心靈的藝術感必須並行不悖,風格才能真實恆久的存在。

「一輩子可以作一件對的事,就夠了」

近來深受《八角哲學》初心感動的林之豐,在創作空間的分享之末,也娓娓道出凝鍊於心的體會:同樣身為領導人和創作者,嚴格對她自己來說已是一種標準,幫助更多人達成美好的生活型態,才是她珍視與追尋的生命價值。而此刻的散發 的熱忱,猶如她古銅色的肌膚,洋溢著陽光煦煦的溫暖。

從空間習性出發,回歸需求的本質,在簡單線條中,融和木料與色調溫潤提點的訂製宅,是禾邸創作的脈絡;而極致於細微的隱藏質感與迷人氛圍,更是林之豐設計師期待著未來續為您我創造的純粹和滿足。

禾邸設計

2019 第12屆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TID Award
2019 A’Design Award 展覽空間類
2018 第11屆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TID Award 銀獎
2018 APDC 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 展覽空間類 大獎 Award
2018 APDC 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 住宅空間類 Honorable Award

歲時記藝

案件類型:國宅改造
室內坪數:20坪
服務團隊:楠弘國際
設計選品:DORNBRACHT Tara、Alape Sondo、GLASS DESIGN KOOL MAX
圖片提供/Hoddi Design禾邸設計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