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21
15
空間故事

研味層峰款待-晶英國際行館

海洋所象徵的活力與生命力,是台灣得天獨厚的迷人 樣貌;而高雄港都的海灣意象,正是綻放浩淼之媚的卓越典藏。傍海而生的亞洲新灣區,是帶領高雄港埠轉型的錨點,也是城市天際線嶄新突破的起點,以海洋精神呈現的超五星級飯店鉅作—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於焉誕生,不僅為高雄地景創造了深具意義的指標,其藏鋒於細的五感探索,更為造訪高雄的旅人, 烙印下振奮欣喜的封記。

深耕高雄二十年的御盟集團,自2011年從本業跨足藝術 與餐旅領域,透過建築為根基,與人、與生活、與文化萌發更多串連。2017年終駿業落成的晶英國際行館,便是御盟引領高雄走入國際的首座里程碑,擘劃之初,即延攬德國、日本、台灣等世界人才團隊集思齊力,將海 洋文化豐沛的生命力,表現傳達在極致五感的體驗中。

出生高雄阿蓮的御盟集團邵永添董事長,對港都別具情感,畢生以家鄉作為創業耕耘的基地,因為成長歷程中的困頓,蓄養出不服輸的向上能量,積極膽大的他, 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作為拚搏事業的初心,誠如飯店 一隅靜靜擺放的董座墨寶:『我們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在這裡,彷彿已看見他對自己的承諾實踐。

同樣身為高雄孩子,行館總經理馮傑也懷抱這樣的使命 返回故鄉,長達十六年的外商飯店歷練,在職涯峰點 捨棄個人前景,大我的超然願景,正是背後支撐的力量; 馮總表示一間好的飯店不只是一個供人下榻的舒適之處, 而是可以積極帶領入住者發現、探索並且享受更遼闊 美好的世界,誠如此處讓高雄成為世界旅人心中發光的 地標、也是一個讓生命與藝術接軌的優雅平台。

從飯店一樓大廳開始,享譽世界的德國動力藝術團隊 ART+COM,以4D動力雕塑量身打造的「舞動的粒子」 (Dancing Particles)揭開迎賓序曲,予自然借鏡的創作 靈感,利用浮空於水面上的168顆金屬球,表現時而翻騰 仰嘯、時而波光粼粼的海洋面貌,精準的科技編碼呈現 詩意的動態,使觀者沈思、追憶城市的歷史風華與發 展軌跡,映襯著櫃台後方的「水波沖孔帷幕」(Wave screen),表達出『海洋』之於『高雄』的文化情感。 館內147間客房,亦別出心裁地化身為策展藝廊,超過 百位台灣藝術家以海島為軸心的創作,不僅讓更多人 藉由藝術者的眼睛,看見土地的形色,啟發人們的美感 覺醒;也讓作品覓得更多發聲與共鳴的機會,不論賞析 購藏,都能體驗無價的生命行旅!

走入28樓貴賓廊,知名冰島裔丹麥藝術家奧拉佛.艾 里亞森(Olafur Eliasson)的雕塑「月相2016」(Lunar Watch),同樣吸引國內外藏家關注,12顆特製材質 球體,從頂端晶澈登場,隨著觀看角度的轉換,呈現 猶如明月盈缺的漸次之美;艾里亞森已在全球許多重量 級美術館與機構舉辦個展計畫,包含威尼斯雙年展、 法國凡爾賽宮、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上海龍美術館及 位於法國的LV基金會等,其作品賦予觀看者理解世界 的全新角度,也啟發觀者的五感體驗。

美感的深究,永添藝術(ALIEN Art )執行長邵雅曼是 背後的靈魂推手,行館策展概念即來自她的構想;原為 旅外藝術人的她,因為父親事業版圖的擴大,毅然決然 回到高雄,成為父親經營餐旅最得力的夥伴,也為故鄉 的文化與發展竭力耕耘,讓旅人在行館中休憩身心靈 的同時,能因為藝術浸潤再次豐富起來。總統套房中 「道遠」和「冰山」兩幅臻藏,便是她筆下融合東方水墨 意象以及西方技法的精彩作品,讓觀賞者在凝望中吐納 思緒的波濤。

圖說:御盟集團暨晶英國際行館邵永添董事長、永添藝術公司邵雅曼執行長,後為邵雅曼執行長畫作「冰山」

行館一磚一石、一物一器的陳設佈局,也像雕琢藝術品 般形塑出躍動人心的雅韻,北美橡木與安格拉灰、玫 瑰色大理石為主體的架構,營造滿室溫潤的氛圍,義 大利FALOMO手工名床、BOSE音響、德國百年品牌 Villeroy & Boch古典面盆、沐浴於自然時光般舒適的 GROHE頭灑,高規而低調的設計在行館不同角落; 連看不見的空氣,也悉心考量了臭氧設備並添入融合 酸甜果香、欖脂、雪松、琥珀麝香的怡人香氛。

由日本UKAI - TEI集團總料理長笹野雄一郎領軍的鐵板 料理,也是五感的層峯饗宴,乘載著UKAI-TEI首間海外 據點美名,從空間設計到料理食材處處藏著令人驚豔 的細膩與用心。以「幽玄」為主題設計的餐食區,利用 黑白基調呈現東方水墨氤氳幽濛的氛圍,讓人在此緩心 享受食飲之趣;殿堂級夢幻黑毛但馬和牛、伊勢龍蝦、 台灣桂丁雞等食材,也在頂尖的炙燒技藝下,保留天然 鮮美的最大限度,為味蕾創造幸福覺醒;深具日本傳統 歷史之美的「源右衛門窯」餐瓷,也是邵雅曼的精心之 選,巧妙地融合松、竹、梅的優雅姿態,打造純手工的 客製餐盤,在五感的觸發下,為賓客奉上精采絕倫的 米其林星級盛宴。如同採訪時馮總與同仁們由衷散發的 自信笑容,我們彷彿預見,改變中的高雄將因行館的 燦爛誕生而奪目耀眼。

御盟集團-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

案件類型:飯店
格局規畫:樓高29層,全館147間客房,最小房型17坪起跳,總統套房207坪
服務團隊:柏正衛廚
衛浴品牌:GROHE、Villeroy & Boch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