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21
27
設計趨勢

怦然心動的衛浴生活收納提案

浴室是家中的高機能空間,無論是刷牙、梳洗、沐浴、如廁,每個人每天都會花上許多時間待在浴室裡;不僅如此,浴室更是一個相當重視坪效,也是室內與水氣接觸最為密集區域,如何保持乾燥、舒適、動線順手的使用狀態,「收納」得宜絕對能為衛浴設計大大加分!

∎ 濕區

洗浴時最常觸及、拿取,也是最容易被水濺濕的地方就是濕區,以淋浴間置放香皂、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的範圍為主,這個區域最需要能疏水(排水)透氣,且不易生鏽的層架來收納,並以懸掛設計為佳,因為靠近的地面容易產生積水發霉的問題,設計也要簡約,才能越好清潔,如有結合刮水板設計,貼心實用更加分。

(選品圖片)KEUCO Plan層架

(選品圖片)KEUCO Edition 11層架

∎ 半濕區

洗手台或洗臉盆的上方檯面,就是所謂的半濕區,通常範圍小但隨手取放的頻率最高,一般如洗面乳、牙膏、牙刷、刮鬍刀等用品擺放,都會以這裡為主;這個地方的收納重點是避免擁擠和分區置放,如此才能減少濕漉漉的手要碰觸或翻找物品的時間。

(選品圖片)Alape Assist置物架-黑色款

(選品圖片)Alape Assist置物架-白色款

∎ 乾區

需要完全乾燥、避免濕氣的區域,例如保養品、衛生紙備品、女性生理用品、乾淨浴巾存儲區,都是悉心規畫後,能讓生活更輕鬆的細節之處;許多人會使用洗手台下方空間的櫃體、或是側邊櫃來收納,歐美更常利用鏡櫃來置放需要保持乾燥的物品,甚至可為小型電器像是電動牙刷、電動刮鬍刀充充電,堪稱浴室多用的推薦設計單品。

(選品圖片)KEUCO ROYAL MODULAR 2.0鏡櫃

(選品圖片)KEUCO ROYAL MODULAR 2.0鏡櫃

(選品圖片)KEUCO ROYAL MODULAR 2.0鏡櫃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