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21
9
設計趨勢

揮別單調 衛浴單品色彩學

畫家塞尚曾說「色彩就是把自己的感知具體化」,無論是瑰麗奢華的絢金幻銀,或是體現極簡格調的耀黑琢白,在自然光譜羅列的濃淡深淺中,我們總能發現連結到自己情感風格的獨特色彩;如果能善用空間這個最好的畫布,讓居於其中的人們透過生活的色調,跳脫平淡的日常感,相信一定是美感養成、創意力激發的正面能量。

對許多人來說居家空間配色依然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特別是浴室,礙於格局坪數或是商品選項不多,無法放膽的玩色,其實只要透過幾個色彩聚焦的設計單品,也能創造出有別於保守用色的風格效果唷。

(圖說-金色線條勾勒出浴室的亮點,圖為Villeroy & Boch Loop&Friends衛浴系列。)

▌閃耀金銀-絕對態度的聚焦姿態

明亮的金銀色絕對是難以忽略的風格大色,即便是小巧的配件只要有這個主色襯托,立刻華麗變身,在用色的調度上,只要拿捏好空間和金銀色物件的比例,以及物件本身線條與結構的細膩化程度,就能大膽利用金銀色來為浴室空間增添風情,無論是金與粉紅結合的甜美俏皮、與紫映襯的浪漫華麗,或是銀與灰搭配的質感風尚,閃耀的色彩總是比你想像中的擁有更多的可能。

(左圖-DORNBRACHT MEM龍頭以精準細膩的比例,為華麗金燦添上優雅的風貌。;右圖-KEUCO Edition400系列龍頭獨特的霧金色,為浴室刷上一層獨特的面紗。)

〔圖說-Villeroy & Boch新品Mettlach龍頭,以質感金色演繹都會風情)

▌經典黑白-回歸純粹的內在本質

黑與白,無彩色的中性色調,不僅能與任何色彩諧調搭配,也是近來歐美衛浴配件市場,深受設計師、豪宅開發商熱愛的趨勢主色,運用的技巧就是讓黑與白配件在浴室的平面中創造出單點與線條結構,勾勒出空間的重心,喚醒本質中最純粹美好。

(左圖-大地色系與黑色DORNBRACHT Meta龍頭搭配,演繹低調奢華的美感。;右圖-Villeroy & Boch Conum 簡約平衡的柱狀式結構,凸顯黑白的純粹美好。)

(左圖-自然石材與霧黑色DORNBRACHT Tara淋浴配件的風格設計,格外療癒心靈。;右圖-跳脫鉻色常規,石墨黑GROHE SmartControl埋壁淋浴花灑組玩色翻轉空間。)

▌繽紛多彩-重燃情感的熱情火花

高彩度的年輕設計,帶來空間更俏皮的火花,也在傳統衛浴灰階的陳設中,創造出不一樣的表情;無論是活力的黃色、初芽般的鮮綠或是櫻色綻放的粉紅色系,明快反映著情感與個性,也讓感官的刺激串連成生活的獨特記憶。

(圖說-各有擁護的色彩喜好,豐富日常生活的篇章。DORNBRACHT Meta龍頭鮮豔明快的色彩,猶如訂製款般強化個人化丰采。)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